:::
狂賀 網管 - 榮譽榜 | 2022-05-23 | 點閱數: 170

刺鼻的萬金油

   「叮叮咚咚!現在時刻早上七點整。」熱情的鬧鐘聲,將在睡夢中的我喚回了現實,今天是爸爸教我打籃球的第一天,我興奮的從床上跳了起來,快速準備好後,就出發到學校。

    待熱身完畢後,爸爸就馬上開啟了籃球訓練,那天的太陽好似一團火,烘烤著校園操場,雖然揮汗如雨,然而卻不減我對於運動的興致,「手要打開,腳要蹲低!這樣才算是防守喔!」爸爸提醒著第一次學籃球的我。

    休息時間一到,我和爸爸坐在樹蔭底下乘涼並喝著冰涼的運動飲料,霎時,我的小腿開始癢了起來,不以為意的自己,只是輕輕抓了一下,便繼續和爸爸聊著天,過了些許時間,我發現我的腳被自己給抓破皮了,怕爸爸擔心的我,不敢和他開口說這件事。

    但是,最終還是被爸爸發現了,他緩緩拿出包包裡的「萬金油」並蹲了下來,在我的小腿抹了抹,涼涼的感覺在腿上蔓延出來,刺鼻的味道也在空氣中環繞著,「還有哪裡不舒服嗎?癢的話,一定要馬上跟爸比講喔!」爸爸看著我說道。

    爸爸的一番話,使我深深感動,平時工作忙碌的他在放假時間不但沒有休息,反而還抽出時間陪我打籃球,當不舒服之時還溫柔的幫我擦藥。當下的自己不禁許下一個願望,願自己在將來,能好好的學會爸爸教我打籃球的技巧;願自己在未來,能好好的健康平安長大,來報答爸爸對我的養育之恩。

    記憶中的「萬金油」,那刺鼻的味道,如今彷彿還在我的鼻子周遭環繞著,那是記憶中的一種氣味,更是屬於我和爸爸之間專屬的幸福回憶。